天下第一咕唐瑾

人生是不断与其他人分分合合的旅行
随性更文,佛系码字

圣诞节前夕

*原作re0,第一次写有关re0的同人。

*ooc有,然后大概时间线是菜月昴是还在宅邸的时候。

*昨天灵光一现就写了,今天才写完。

*可能还有些瑕疵,请多包涵。还有点长……

*本来还有第三次的,头疼,不是很想写)


  

  

又是一年冬天。

爱蜜莉雅穿着厚实的冬装,身子靠在窗台前,伸手去接住缓缓从空中落下的雪花。

雪花并没有因为落在爱蜜莉雅手掌心里面因为而融化,相反依旧如初。

她静静地看着手掌心里越积越多的雪花,似乎是在想着什么事情。忽然她手里一紧,手中的雪花变为冰锥飞出去,朝着某个方向飞过去。

“哎呀呀,你这欢迎方式可不太好啊。”站在门口的艾尔莎接住了爱蜜莉雅飞出去的冰锥,依旧笑容满面地对爱蜜莉雅说道,“冰锥钉在身上可是很疼的。”

说罢,艾尔莎把冰锥又按原路线朝爱蜜莉雅飞回去。

爱蜜莉雅自然是预判到了这一点,立刻朝右边躲开。

只是……

“太慢了哦。”爱蜜莉雅以为躲过了反射回来的冰锥准备再次发动魔法冻住艾尔莎时,艾尔莎已经以极快的速度出现再爱蜜莉雅面前。

手起,刀落。

一气呵成。

爱蜜莉雅就这样倒在自己的房间里,血流一地。

而艾尔莎则是满意地看着倒在地上的爱蜜莉雅,随后离开了宅邸。

爱蜜莉雅失去意识前,看着窗外昏黄色的景象,想伸出手去触摸什么。但很快的,她悬着的手很快滑落。

而此时,菜月昴正采购完准备圣诞节需要装饰的东西,本以为爱蜜莉雅和蕾姆拉姆姐妹会出来帮忙卸货,但宅邸确实安静得出奇。

“不应该吧?”菜月昴抱着东西进入宅邸,呼唤着爱蜜莉雅还有蕾姆拉姆的名字。

然而并没有人回应他。

但走到厨房门口时,菜月昴手中抱着的东西忽然滑落,睁大眼睛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

厨房的东西乱糟糟的,蕾姆和拉姆两个人手里拿着铁锤,躺在地上死不瞑目,她们身下的血更是触目惊心。

连菜月昴这样死过多次的人看了也会不忍直视。

“对了,爱蜜莉雅!”菜月昴在合上姐妹二人的眼睛后立刻跑去爱蜜莉雅的房间。

走到门口时,菜月昴踩到了一团黏糊糊的东西。

血……

菜月昴低头一看,立刻开门进去,就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爱蜜莉雅……

“爱蜜莉雅!”菜月昴抱起爱蜜莉雅,试图探她的鼻息。然而这并没有用,爱蜜莉雅早已没了气息。

他跪坐在地上,抱着已然变得冰冷的爱蜜莉雅大哭不已。

他没想到就出去两个小时,宅邸又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他没想到艾尔莎会趁着他不在的时候又来杀人。

如果自己死了,是不是又会回到之前,或许会有办法救她们的。

“试试吧,反正死了这么多次,再疼一次也没关系。”菜月昴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刀,朝自己腕上深深地割了一下。

不一会儿,剧烈的疼痛从手腕上袭来,鲜血顺着手腕急速涌出,菜月昴也因为失血过多而倒在地上。

“昴,你在发什么呆?”爱蜜莉雅用手稍微地在他面前晃了一下,“要出发了哦。”

“啊,我这是……”菜月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三位少女,有些恍惚。

同时也有些庆幸,他赌对了。

“昴君,我们等你回来。”蕾姆上前稍微抱了下菜月昴,后者则是身体有些僵硬地推开了蕾姆。

“我们要不一起去吧,反正正好也要圣诞节了,一起去采购点什么也是好的。”菜月昴想到之前发生的事情后提议道,“也正好可以出去玩儿。”

“好啊。”爱蜜莉雅笑着答应菜月昴。

“我们就不去了,还要做晚饭。因为是平安夜,所以要做的东西比较多。”蕾姆拒绝菜月昴的请求,虽然她其实也很想去的。

“现在还早,等采购完也是来得及的。”菜月昴说完后试图说服拉姆,“拉姆也一起来吧,清单上的很多东西我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到。”

“……笨蛋巴鲁斯。”拉姆说完这句话后,她也上了马车坐在蕾姆旁边。

一路上,菜月昴一边确认着清单上的东西,时不时想着如何对付艾尔莎。

再去找那名骑士很难的吧,目前已知也就他能对抗那猎肠者了。

“昴?”爱蜜莉雅见菜月昴心事重重的样子,说的话也开始前言不搭后语时,立刻打断了他的话语,“你在想什么事情呢?”

“啊,我没想什么啊。”菜月昴下意识地反驳她,坐直身子后他看着三个人投来疑惑、不安以及不信任的目光,他便知道自己的情绪表露得太过明显。于是立刻转移话题,“我只是在考虑宅邸里怎么布置才能完美地过个圣诞节,今年肯定要过得与众不同一些,这样才更有意义。”

“那你有什么想法吗,巴鲁斯?”拉姆虽然仍觉得菜月昴有什么事情瞒着她们,但是她见他不想说的模样,于是顺着他的话茬问道。

“唔,有了!我认为今年的圣诞树要比去年更大,树上要挂满很多的铃铛,还有糖果。要不我们请宾客来一起参加圣诞节晚会,这样也热闹一些。”菜月昴慷慨激昂地说着,同时也在脑补爱蜜莉雅她会穿着什么款式的晚礼服。

不过爱蜜莉雅穿哪种都好看了。

“可是我们的预算并不多。要是我们要办一场晚会的话还得倒贴。”蕾姆毫不犹豫地打破了菜月昴的想法,同时也安慰他,“不过一颗大圣诞树还是可以有的。”

“那就这样吧。”菜月昴见离宅邸越来越远,心里就放松了许多。

想办法拖两个小时再回去。菜月昴如此想到。

天空中开始缓缓飘起小雪,四人纷纷接住落下的雪花。不过蕾姆拉姆和菜月昴接住雪后,没过多久就只剩下一点点雪水化在手掌心里,有点沁人。

而爱蜜莉雅接住雪后,雪花仍然在她手心里并未融化。

“还有点冷。”爱蜜莉雅看着手掌心里并未消散的雪花,吹了一下,堆积在手里的雪堆瞬间四散,回归到大地之中。

“那就别再接它了。”菜月昴把爱蜜莉雅剩在手中的雪抖散,握住她的手,开始给她轻轻搓起了手背。

搓了会儿问她:“感觉怎么样了?”

“暖和多了。”爱蜜莉雅有些局促地收回了她的手,脸上多了层红晕,“谢谢你,昴。”

“谢什么啊,这是我该做的!”菜月昴将手握成拳头,抵在心口,“为爱蜜莉雅碳就算死,我也心甘情愿!”

“别这样说。”爱蜜莉雅立刻用手指按住菜月昴的嘴,然后立刻收回,“你不会死的。”

“不会死的,我们都不会死的。”

菜月昴重复着爱蜜莉雅的话如此说道。

马车来到城门口时,菜月昴将马车赶到专门停放的店门口。停车后,车上的四人陆陆续续地从马车上下来。

“就算是下午也还有这么多人啊。”菜月昴看着来来往往进出城门的人如此说道。

“毕竟快圣诞节了,每个人都想把圣诞节过得好一些。”蕾姆走在前面招呼着其他三人,“快来吧。”

进城以后,爱蜜莉雅跟随者菜月昴一起,到处东看西看,看到什么顺眼的东西就想买下来。

但基本都被拉姆阻止下来。

并且提醒他们,钱要花在刀刃上。

他们两人将要买下奇怪水晶的手立刻就收回去了。

(顺带一提,在出行前,菜月昴认为爱蜜莉雅的银色头发太过显眼,于是让她用魔法暂时把头发换成了黑色的。装束在外面套了层黑色的披风用来挡风。)

就这样兜兜转转,四人在城里逛了许久,总算是将清单上的物品都买好了。

临近傍晚,菜月昴看了看天空中泛着的淡黄色,心想着艾尔莎这时应该扑个空离开宅邸了吧,于是对她们三人说道:“这样该买的东西都差不多了,让我们返回宅邸布置圣诞树吧!”

说着他还不忘举起手,表现出很兴奋的样子。

毕竟他这次不花一丝力气拯救了三名少女,怎么能不开心。

“巴鲁斯快点,再不走晚饭就来不及做了。”拉姆催促着还沉浸在喜悦的菜月昴,而后者反应过来立刻追上来跟上她们,将东西放在车上后,四人踏上了返回宅邸的路程。

路上菜月昴哼着并不是很好听的小调,但看得出来菜月昴特别开心。

比起刚出来那副心事重重的模样,要开朗了许多。

爱蜜莉雅坐在菜月昴对面时,所注意到的他的表情,心里如此想到。

到达宅邸后,菜月昴先下车将其他三人安全接下马车后,才开始搬运货物。

 进进出出好一会儿,菜月昴感觉自己的手都不是自己的了。

搬完货物后,菜月昴随意瘫坐在角落里用手扇风休息。

没过多久,他就被爱蜜莉雅她们叫去布置圣诞树。

这一天,总算是有惊无险地过去了。

菜月昴和爱蜜莉雅她们布置圣诞树时如此想到。

评论(1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