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咕唐瑾

你是人间那一点的希望
随性更文,佛系码字

很久没写了,ooc有

我想写全部但是发现全部太多人了,就挑了几个

就暂时这样吧

可能后面会修改

莫得标题





葛罗莉亚正于花棚里接受调香师治疗时,博士推门而入,打断了她们的治疗。

调香师见到来人,并没有因为博士的到来而感到手足无措,反而还有条理地将制香的器材整理好放到它们原本的位置上。而夜魔,看到来人有些怯生生地躲在调香师背后。

“博……博士……”夜魔被调香师安抚后才慢慢开口唤道这个来到花棚的男人,“下午好……”

“下午好啊,葛罗莉亚。”博士也很有礼貌地与夜魔打招呼,随后看向调香师略微有些抱歉地说道,“我好像来得还不是时候。”

“怎么会呢,博士。”调香师邀请博士附近的长椅上坐下,并将夜魔带到自己身边一起坐下,“您来的时候,正好也压抑住了葛罗莉亚的病情。”

“那就好。”博士看向默默坐在一旁绕着自己衣角的夜魔,心里还是有些心疼。

“不过博士您呢?”调香师偏头问着还在注视着夜魔的博士,“她给您造成的伤,怎么样了?”

博士摇摇头:“并无大碍。倒是葛罗莉亚,她现在被抑制住了吗?”

“我现在只能通过香薰的方法为她暂时抑制住那个‘她’尽少出现,要是葛罗莉亚她自己不能完全控制住自己的人格主导权,那么‘她’才会完全消失。”调香师也并没有什么办法,她能做的,只有尽量帮她的好友减少一些痛苦。

“好吧。我来到这边还有一些事情想跟你说。”博士从外套的衣兜里拿出两张邀请函,“这是汐斯塔的门票,过几日咱们罗德岛去那边度假。”

“凯尔希医生批准的?”调香师接过那张邀请函略微有些惊讶,毕竟平日里,凯尔希医生并不会像是那么有闲情逸致的人。

“那肯定的。那我先走了,我还得去找别人。”博士起身离开花棚,调香师也起身准备送他,但博士阻止了她的动作,“你就不用送我了,好好照顾葛罗莉亚,过几日咱们好好去享受假期。”

“好。”调香师与夜魔停在原地,目送博士离去。

“又要去汐斯塔度假了?”能天使拿着博士递过来的邀请函有些吃惊,“也就是说,又能去参加一场派对了?我要去!”

“什么什么?”刚从外面送完货物的可颂听到能天使的话后便问她道。

“嘿,伙计,我跟你说,咱们又有一场派对可以去了。”能天使见是可颂就立即凑过来,搭上她肩膀,左手展示着前不久博士递给她的邀请函嬉皮笑脸的说道,“是汐斯塔那边的人寄过来给老板的,然后老板转交给我的,说是咱们四个人都可以去哦~”

“真的吗,那我可就带上我那些东西什么的,正好去赚一笔。”可颂侧过头去看满脸笑容的能天使,就知道她心里肯定在计划着一些事情。

“顺便还搞出盛大的派对。”能天使已经想好了到时候应该去做点什么,才让这次假期不那么无聊。

“……那莫斯提马你呢,不去吗?”由远及近的声音吸引了能天使的注意,于是松开可颂去听他们的谈话内容。而可颂则是去另外一边,去整理她的货物。

“我就不去了,还有任务在身。我得去伊比利亚一趟,那边给的报酬实在是让我无法拒绝。”莫斯提马与大帝交谈着,“准备明天就出发。”

“伊比利亚?就算是我也无法轻易能靠近的地方……”就算冷静如大帝,在听到莫斯提马要去伊比利亚时也有些惊讶,“既然是你的决定,那我也无法再劝你,路上小心一点。”

“那是自然。”莫斯提马朝能天使的方向瞧了一眼,然后又收回目光露出标准的微笑,“至于她,还请大帝要代替我多多照顾她了。”

大帝自然是知道莫斯提马说的要照顾的人是谁,随意回答道:“那是自然。不过我认为,她也不需要我照顾,她也一样能够过得很好。”

“是啊……”莫斯提马回想起遥远的以前,笑了一下,随后收回笑容,“那我就先走了,还得去收拾一下东西。”

“不与她告别吗?”大帝问道。

“不用,让她好好享受假期。”莫斯提马走得很干脆,能天使冲出来想追上她,但留给她的,只剩下站在她面前的大帝。

“那些话,你都听到了吧。”大帝问还在看着只有空荡荡门口的能天使。

“嗯……”能天使点头。

“那你刚才……”

“我没办法左右她的决定,她要去哪儿就去哪儿,就算我追她到龙门,我也没办法留住她。再说了,我现在并没有再追逐着她,她跟我不一样……”能天使收回视线看着大帝,忽然笑出声,“好了,我先走了,我还得去保养一下我的铳呢。”

能天使背过身,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头也没回地背对着莫斯提马的方向离去。

“……现在的年轻人啊,一个个的,真是的。”大帝感叹道,摇摇头背着手离开了。

“真难得,没想到凯尔希医生也会有那么悠闲的时候。”煌在结束训练后从博士的口中听到罗德岛又要去汐斯塔度假的消息时有些惊讶,“那博士你要去吗?”

“要去的。”博士心里想,那肯定要去啊,不去我的钱就白花了。而且这凯尔希还让我签了那么多的保证书才批准的假期我才得到许可,“这是门票,每个人都有的。记得给杜宾教官他们一人一张,别弄丢了,弄丢了我也不好去补。”

“好的。”煌接过门票,正要起身准备给杜宾他们送的时候。阿米娅过来了。

“博士,我终于找到你了。”阿米娅见到博士时,正好看到结束训练的煌,而煌也看见了她,但是并没有像往常般把阿米娅抱住。煌向他们俩告别后,只剩下博士和阿米娅两人。

“博士,我来是想告诉你,一件事情的……”阿米娅一脸严肃地向博士说着凯尔希转交给他的话时,原本还处于放松状态的博士脸上也多了很凝重的表情。

“就是这样的,所以博士,您看怎么办?”阿米娅本来也不想牺牲掉这难得的假期,但是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过严峻,也没办法坐视不管。

“先去找凯尔希商量吧。”博士他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件事,于是这样提议道。

“好,我们一起去。”阿米娅点头,随后她与博士离开训练场,去找凯尔希。

“……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博士,请取消前往汐斯塔的计划,留下来如何考虑应对来自伊比利亚的危机。”凯尔希盯着博士的眼睛严肃地说着。

“可是,那之前你都同意了,而且我都把门票给他们了,临时变卦也不好……”博士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等到假期回来过后,再考虑这些不好吗?”

“博士,现在的危机比我想象得还要严峻。维多利亚已经派出军队前往伊比利亚协助他们应对威胁了,还有拉特兰也是。也就是说,伊比利亚周边的国家已经开始构筑防线了,如果我们不去想出应对的办法,那么迟早……”

“迟早也会威胁到罗德岛……”阿米娅接着凯尔希的话,“虽然我知道博士您对这次汐斯塔的假期很期待,但是汐斯塔那边也进入了紧急应对状态,旅游景区也已全部关闭。前不久负责人已经跟我联系过了,说是您在那边订票的费用已完全退回,对于此决定他们也感到很抱歉,若是等到危险解除后,汐斯塔重新开放,他们会重新安排。”

“……这,好吧。”事实已然成定局,博士也不好在说什么,只能安心与凯尔希与阿米娅她们商量对策。


最后决定取消掉前往汐斯塔的假期时,很多干员有遗憾的,有失望的,也有难过的。

不过还是接受了这个决定。


海浪不停地在拍着海岸线,席卷而来的海风吹动着斯卡蒂的头发,她站在岸边,望着远处的景色,神情有些恍惚。

经过多日的战斗,她与其他人已经有些撑不太住。甚至有的人已经精神出现恍惚,说着些胡话。

与她一组的幽灵鲨和歌蕾蒂娅倒是还好,现在还坐在不远处,围着篝火休息。

“汐斯塔,是个去度假的好去处。”幽灵鲨盯着手中的票,“不过不把这些东西清理掉好像也暂时去不了。”

“是啊。”歌蕾蒂娅也看着手中精致的票根,随后把它扔进了火堆,“不过,看来现在,也没有什么用处。”

斯卡蒂走过来,坐在她们旁边,也从身上摸出她们走之前博士给她们的票也像歌蕾蒂娅般扔进火堆里:“不解除这来自深海的威胁,恐怕,汐斯塔那次也不敢放心开放吧。”

“确实。”幽灵鲨看了一会儿,也把票扔进去了,“我想我们也用不了这个玩意儿。”

不多时,海水拍打岸边的频率变得更高,幽灵鲨她们注意到动静,她们立刻起身应对着,不多时,海岸线上又多了一堆尸体……

黑夜一日不除,那么黎明也终不会到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