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咕唐瑾

你是人间那一点的希望
随性更文,佛系码字

小短文

  大岛纯平还在摆弄着他的寝子挂件,在试图加上一些装饰。

  “我们来了,大岛纯平先生。你发的委托我们看到了。”派蒙将手里的委托书展示给他看,“上面写着是不是需要三株鸣草?”

  “是的。你们有吗?”大岛纯平放下手中的工具然后问道,“主要是用来装饰的材料都没有了,这附近也找不到,所以我才试着发布委托。要不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

  “有的,给。”旅行者从他的背包里面找出十株鸣草,递给大岛纯平,“那下次不够的话,我们还可以给你。”

  “有点多了吧,我只是想要试试而已。”大岛纯平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这样吧,你们把你们采鸣草的地点告诉我,我自己过去采。”

  “这……”旅行者和派蒙都面面相觑,似乎被大岛纯平的这番话给吓到了,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说。

  毕竟他们采鸣草的地点比较危险。

  而大岛纯平见旅行者和派蒙他们为难的表情,也叹了口气,摆手说道:“不告诉我也没关系。毕竟外面多危险我也还是知道的。”说完后给旅行者报酬,“下次还需要帮忙的话,我再找你们吧,报酬还是给得起的。只是不知道那个叫响子的什么时候回来,我从来到这里就没见过她。”

  “其实,响子她……”

  “啊,猫要逃走了!”派蒙还没来得及说完旅行者突然大叫一声跑开了,去追那只朝神社外逃跑的黑猫。

  “等等我呀旅行者!”派蒙朝大岛纯平抱歉地笑了一下后追上旅行者去跟他一起追那只逃跑的黑猫。

  等终于把那只黑猫追回来后。旅行者和派蒙才灰溜溜地回到浅濑神社把黑猫递给寝子。

  “寝子,我们……我们给你把它给抓回来了。”旅行者把猫放在寝子面前,瘫坐在桌角下喘气。

  这猫也太能跑了,以至于差点没让它在村子里给跑丢。

  而那只黑猫见到寝子后,瞬间跑开了,又没了踪影。

  “昆布丸这孩子,还在怕奴家吧。辛苦汝等帮我把它追回来了。”寝子跳下桌子衔了一块鱼肉上来摆在旅行者面前,“汝等也饿了吧,奴家暂时也拿不出什么好吃的东西招待你们。要是等响子回来了,她肯定比奴家更会做饭。奴家好想她做的活力喵饭,小猫们都很爱吃。”

  “那我们就做活力喵饭吧,正好我们也有原料。”派蒙一说到吃的就变得很活跃,全然忘记了刚才的疲惫。

  “好。”于是旅行者在外面的锅里面开始烹饪起来,所有在神社里面的小猫都寻着香味而来,围坐在旅行者的旁边。就连那只名为「昆布丸」的黑猫也凑过来,不时地喵喵叫。

  “汝等的手艺真好啊,就像响子一样。”寝子也寻味而来,坐在篝火旁边看着锅里嘟噜嘟噜冒泡的饭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彼时它也曾是这样看到响子在篝火旁边做着饭,自己在她旁边盯着锅里的食物,想要偷吃却被响子看出来了。

  “要是偷吃的话,以后就没有鱼肉吃了哦。”响子轻轻地敲了一下它的头轻笑着说道。

  “寝子?”派蒙试图想叫寝子吃饭,可旅行者却阻止了她的动作,还比了个“嘘”的手势。

  派蒙有些不解地把饭放在寝子面前后,又跟着旅行者去把饭端给在神社里依靠在树灯下雕刻的大岛纯平。大岛纯平感激地接过,并开始慢慢享受起来。

  离开神社前,派蒙问旅行者道:“寝子它不吃饭没事吧?”

  “它会吃的。”旅行者无奈地回答她,把手里的任务清单最后一栏任务旁边打上勾后说道,“走吧,还剩两个任务我们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好吧……”派蒙跟上旅行者,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

  虽然她自己已经困得不行了。

  

  之前想的点子。本来想着是寝子已经知道响子不会回来了,但是我总觉得对它来说,让它还是保持一点期待。毕竟如果它等了这么多年,然后响子已经走了,对它来说何不是一种打击。

  还是下不去手。

  哎,做这个任务以来,包括后面世界任务带寝子去找响子,我真的害怕它知道真相。但都被糊弄去了……

  不过总有一天寝子会知道的……

  其实要是响子没有走的话,那该多好。

  哎……

  啊,对了……

  人物性格会有些出入,还请多包涵。

评论